外送茶攻略,喝茶多年的經驗分享
外送茶外約攻略完整版
芭達雅暗黑旅遊-身體不好不要來
越南暗黑砲兵團心得
台北約炮經驗
今年最新約炮APP實戰
台北約炮心得經驗
新北市約炮行程心得分享
老司機喝茶經驗談

86歲的Angelo Fracassa,終於退休了。

像往常一樣,他在路邊等著回家的530路公交車。
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他行動已經不十分便利,走路需要藉助拐杖。

但手裡仍然緊緊攥著公交卡——

50美分一趟,60年來,這輛帶他上班,又帶他回家的公交線路,他再熟悉不過。

公交車打著雙閃,緩緩駛進了這站。

他沒有注意到,公交車上方寫著自己的名字——「Angelo Express」(Angelo專線)。但一上車,Angelo就發覺不對勁了。

今天車上坐著的,怎麼全都是我認識的人?原來,這是家人和朋友為他準備的退休驚喜。Angelo在底特律市中心的IRS(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國家稅務局)工作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威而柔 女用威而鋼 www.5mg.tw

工作了60年的他,乘坐這趟530公交車,也有60年了。每天上班、下班。在這趟車上,Angelo和每一個司機成為了朋友,看著他們從結婚、生子,到退休,也看著一個個搭這趟公交車上學的孩子,從免票到全票,再到大學畢業、外出工作。60年來,這趟公交車,承載了Angelo太多的喜怒哀樂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威格拉

所以退休這一天,家人和朋友們,為Angelo策划了這場特殊的「退休儀式」。看到車上坐著的人跟他說「surprise!」,Angelo有點害羞,還有點感動:「你們這是在幹嘛?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持久延時噴霧劑

還沒等Angelo反應過來,更可愛的事情發生了。公交車每到一站,都有許多Angelo的家人、同事,還有他在這趟車上認識的朋友跳上車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他們舉著Angelo不同年齡段的照片上車,從20歲、30歲、40歲,一直到86歲……在這趟公交車上,Angelo彷彿看到自己度過的一生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一位女士,走上來告訴Angelo:「每天上班,看到你也在車上,我就覺得很安心。謝謝你,讓我每一天都變得很棒!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Angelo笑著說:你也是,你也是,每天看到你,我也很開心。突然,又有一個男士上了車,把Angelo都整懵了。「你怎麼在這?你不是已經離開底特律了嗎?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原來,他從小男孩開始,就和Angelo一起乘坐530路公交十幾年。如今,他已經大學畢業,離開底特律,這次是為了給Angelo慶祝退休,專門趕回來,再最後搭乘一次530公交車。聽到這裡,Angelo再也忍不住,像個小孩一樣哭了起來。

「小男孩」伸出手,摸摸Angelo的頭,就像他小時候,Angelo摸著他頭那樣:「別哭,別哭啊,老傢伙。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接著,最大的驚喜,Angelo的老伴兒上了車,Angelo終於綳不住,淚流滿面。「謝謝你們給我準備的驚喜!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Angelo的親孫女,也跑上來給他一個大大的吻,「退休快樂,爺爺。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還要和爺爺來一張自拍。Angelo超可愛的,指著手機問:「這個小圓孔就是照相機嗎?看這兒對不對?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說起Angelo坐了60年公交車上下班,有人不理解,問他:工作了這麼久,為什麼不買一輛車?Angelo說:

我們有一輛車,但我們有6個孩子,你知道,這並不容易,我把車留在家裡,給妻子用,她需要用它接送孩子們上下學。

時間長了,我就習慣坐公交了。

而且,我一直在市中心上班,也沒搬過家,每天坐這趟公交車,挺方便的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在歡聲笑語,60年來,530公交車第一次沒有在終點站停靠,而開往了另一個地方。看著鏡頭,Angelo笑得很開心:「還有驚喜吧?我明白著呢。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大家把Angelo帶到一個餐廳,裡面坐著更多他的朋友、同事,還有好幾個530的公交司機,他們和Angelo早就不只是司機和乘客的關係,更成為了一生的朋友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每個人都為Angelo歡呼、鼓掌,和他握手致意。大家還為Angelo準備了一段視頻,回顧他這60年的工作、生活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底特律當地的媒體,也受邀參加了這場退休儀式,他們把Angelo拉到一邊,問了他幾個問題。「爺爺,你覺得驚喜嗎?」「當然。我大吃一驚。我一點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。我只是下班回家,這一切就突然在我眼前發生了,呼!我現在還沒緩過勁兒來。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」你剛才在車上好像眼眶有點濕潤?」Angelo不好意思地摸摸頭,「比這還糟糕,我哭慘了,哈哈,我承認我是個軟弱的人,受不了這些,一看到他們,我就被深深感動了。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害羞的樣子「你為國稅局工作了60年?為什麼一份工作可以干這麼長時間,沒想過跳槽嗎?」「我真的挺喜歡這份工作的,我覺得它可以幫助不少人。很多人和我說,你有一個MBA學位,你可以去做一個薪水更高的工作,但我就是挺喜歡自己的工作。再說,國稅局的福利也不錯嘛。」「但是21年前,也就是65歲時,你就可以退休,享受同樣的福利了,為什麼不像其他人一樣退休呢?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「我也不知道我那時為什麼沒退休。但如果你喜歡一份工作,而且幹得還不錯,為什麼要離開呢?我不知道。」「我是這麼看的,我喜歡它,也沒遇到太多問題,而且我的經驗,還能幫助公司里的其他人,所以我就留了下來。」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「那是什麼讓你最終決定要退休了呢?「「有天早上,我去上班,發現電腦桌面上的Google不見了,我找不著,就問隔壁的小姑娘,才知道電腦升級了,我已經不太會用了。你知道,科技發展太迅速了,我年紀大了,覺得自己有點跟不上了,哈哈哈。」派對最後,所有人一起給Angelo送上了一個特殊的紀念禮物——530公交車上的座椅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「什麼?你們把公交上的椅子也卸下來送我?」原來,這是Angelo最喜歡的一個座位,它就在公交車司機的後面,既可以和司機聊天,又能和每一個上車的乘客問好。60年來,爺爺每天都坐在這個位置,上班,下班,和司機還有上車的每個人嘮嗑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當Angelo和老伴一起坐上這個座位,全場起立鼓掌,許多人眼裡都泛起淚花。Angelo雖然不說話,但兩手交叉、低著頭的他,看上去很激動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在同一個崗位,工作60年,在同一個座位,一坐也是60年。Angelo這一生,沒有去過很多地方,也沒有經過許多波瀾壯闊的冒險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他的一生,看起來單調、乏味,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。但勤勞、樸實的他,也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,為社會默默奉獻了60年,也用自己的雙手,養活了一家人,帶大6個小孩,看著他們一個一個成年,擁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。他這一生,過得很平凡,卻也很偉大。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對於退休後的生活,Angelo也早已經規劃好了,他要帶著一家人,一起去義大利度個假。「我們租了兩幢別墅,全家人都要一塊兒去。我們可以在那兒做飯,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。我工作了這麼多年,存了足夠的錢,可以讓我們好好度個假了。」可愛的Angelo,你當然值得好好度個假!

每一個用心生活,真誠、質樸的平凡人,都值得尊敬!

最後一天上班 他在回家的公交車上 淚流滿面


必利吉
必利勁
果凍威而鋼
超級犀利士
樂威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水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