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茶攻略,喝茶多年的經驗分享
外送茶外約攻略完整版
芭達雅暗黑旅遊-身體不好不要來
越南暗黑砲兵團心得
台北約炮經驗
今年最新約炮APP實戰
台北約炮心得經驗
新北市約炮行程心得分享
老司機喝茶經驗談

名導陳可辛三分鐘春運短片 感動許多許多人


你擁有的平凡,都是他人的奢望(圖片:youtube視頻截圖)

這幾天,一個名為《三分鐘》的視頻在朋友圈火了。取自真實素材,香港導演陳可辛完全用iPhone X拍攝一個關於團圓的故事。一位列車員和她的孩子。媽媽連續幾年沒有回家過年了,每年她都在從大陸最南到最北的火車上送別人回家團聚。幸運的是,這班列車會在她的小城裡停三分鐘。這一天,孩子早早地便等在了站台上。

他個子不高,但卻站得筆挺,用盡全力墊腳張望,不想浪費一秒看媽媽的時間。列車進站後,三分鐘的倒計時開始。

上車下車,人來人往,找媽媽太難了。小男孩使出渾身力氣向前擠,努力尋找媽媽。當站台終於漸漸安靜下來,他們終於相遇。出於本能,媽媽轉身就把孩子抱在懷裡。

短暫的幸福突然出現,千言萬語想說又不知從何說起。孩子突然背起了乘法口訣,媽媽突然想起:「我上回嚇唬他,如果還是記不住乘法表,就更見不到媽媽了」此刻,孩子也許想說:「媽媽,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,我會用功念書的,別擔心」「媽媽,我想你,我會背乘法口訣了,你留下陪我,好嗎?」

孩子記得媽媽說過的每一句話,尤其當離別成為這對母子的常態時。「九九八十一!」,伴隨著乘法口訣的完成,也到了和媽媽說再見的時候了。孩子純真地揮手,媽媽笑著流淚,在他們的身後,是因為團聚而面生喜悅的眾生相。整個車站,因為「團聚」而充滿溫暖。

孩子,我恨不得想拋下全世界來陪你,可是我做不到。因為還有其他的孩子在等待他們的媽媽,其他的妻子在等待回家的丈夫,其他的母親數著日曆盼望孩子的歸期。大年快到了,年味一點一點變濃。而這個視頻最觸動我的是:

我們所享受的平凡,也許是他人可望不可即的奢侈。


必利吉
必利勁
果凍威而鋼
超級犀利士
樂威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水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