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茶攻略,喝茶多年的經驗分享
外送茶外約攻略完整版
芭達雅暗黑旅遊-身體不好不要來
越南暗黑砲兵團心得
台北約炮經驗
今年最新約炮APP實戰
台北約炮心得經驗
新北市約炮行程心得分享
老司機喝茶經驗談

被兒媳氣出家門的他流落街頭 偶遇多年前資助過的孤兒 沒想到孤兒竟然這麼做…


孤獨的老人(圖片:pixabay)

(一)

故事發生在多年前……….

這天,天空飄著雪花,寒風呼呼的吹著,使人都快睜不開眼了。這時,路上傳來一陣叫賣聲,「賣烤紅薯了……賣烤紅薯了」,尋著聲音看過去,只見一位老人裹著厚厚的棉襖,站在馬路邊,身前擺放著一個破舊的烤爐,老人一邊使勁搓著雙手,一邊不停的抖動著身子,才讓自己稍微暖和了一些。

老人叫張輝山,快滿七十歲了,兒子常年在外打工,家裡的事情也很少過問。兒媳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數落張輝山,張輝山受盡了委屈。有一天,兒媳又跟張輝山吵了起來,張輝山氣得拿著行李,離開了家,從此成了流落街頭、無家可歸的人。

這年的冬天,天氣格外的寒冷,張輝山無處可去,只好棲身在地下通道,可以抵擋寒風的襲擊。眼看著帶出來的錢快用完了,正當張輝山一籌莫展時,地下通道賣烤紅薯的一位大嬸,吸引了張輝山的注意。

他立馬想到自己可以去賣烤紅薯,便把錢拿去買了烤爐和一袋紅薯。從此,街頭又多了一個叫賣紅薯的身影,那人正是張輝山,不管颳風下雨,天寒地凍,張輝山都會很早爬起床,準時出攤。

偌大的城市,張輝山推著他的烤爐都快走了大半了,他也靠著自己掙的錢,在城裡租了一處便宜的屋子,張輝山每天都會在家和街上來回奔波。

(二)

時間過得很快,轉眼就過去了兩年。張輝山的身體狀況逐漸下滑,有時候咳嗽,還會咳出血來,一想到自己的晚年竟是這樣,張輝山的眼眶便慢慢濕潤了。

這天早晨,張輝山迷迷糊糊的睜開眼,準備起身出去賣紅薯時,卻突然感到一陣頭暈,全身無力。這時,屋外走進來了一個女子,打扮樸素,她先是四處打量了一下這間老房子,張輝山咳嗽了幾聲後問道:「姑娘,你來有事嗎?」

女子這才回過神來,說道:「爺爺,您是張輝山嗎?」張輝山還有些納悶,她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。「嗯,我是,姑娘怎麼會知道我的?」張輝山抬頭望著他。

聽到這裡,女子的眼淚瞬間流了下來。「爺爺,我是小蘭啊,您還記得嗎?多年前您資助過我。」張輝山拍拍腦袋,才突然想起來:「對對,爺爺記得你,你是小蘭。」說完張輝山又重重咳嗽了幾聲。

小蘭見他咳嗽得厲害,便走過去,扶起了張輝山,替他輕輕拍撫著後背。「爺爺,您是我的恩人,我找了您好久,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兒的。」小蘭說著,臉上早已淚流滿面。

「我一個孤老頭子,找我幹嘛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唄,只要你過得好,爺爺就已經很知足了。」張輝山說著,輕輕笑了笑,笑容慢慢沖淡了臉色的蒼白。

「爺爺,你是不是生病了,走,我送你去醫院。」小蘭神情有些緊張,張輝山聽後,輕輕擺了擺手說道:「不用了,我這是老毛病了,去也是浪費錢。」

「這怎麼行,爺爺是我的恩人,如今看到爺爺生了重病,我怎能坐視不管?」小蘭抹了抹眼淚,轉頭看著張輝山。聽到這裡,張輝山封存已久的心,再次被打開了,心裡狠狠觸動了幾下,眼淚跟著流了下來。

(三)

看著面前的小蘭都長這麼大了,張輝山不得不感嘆時光如梭。記得那年,張輝山在一所老舊的孤兒院當清潔工,這所孤兒院處在鄉間僻野,外面很少有人問津,因此也只有周邊一些善良的村民,平時拿些破舊的衣裳,送些飯菜過來。

張輝山每天在裡面跟他們玩耍聊天,都覺得很快樂。有一天,院里來了個可憐的女娃,那人就是小蘭,小蘭來的時候身子很虛弱,聽人說她是得了重病,被父母遺棄的,比起其他孤兒,小蘭的遭遇還要可憐一些。

張輝山看在眼裡,痛在心裡。小蘭很孤僻,不願與人談話,常常把自己封閉在屋子裡,張輝山每天幹完活兒,接近黃昏時,都會去屋子裡,與小蘭聊聊家常,張輝山想讓她感受到這個世界帶給她溫暖,便認她做繼女,長此以往,小蘭也變得愛笑起來。

眼看著小蘭的身子一天天虛弱下去,張輝山不忍心看著她小小年紀,就離開了人世。張輝山便把自己的積蓄全部拿了出來,給小蘭治病,錢拿出去後,家裡變得一貧如洗,妻子不願跟著他過苦日子,便拿著行李離開了家。

那段日子,張輝山感到一陣絕望,但看著小蘭一天天好起來,看著她臉上燦爛的笑容,張輝山才稍稍感到了溫暖。

轉眼過去了幾年,後來張輝山隨著兒子兒媳搬去了城裡。張輝山想把小蘭接走,可兒子卻死活不同意,張輝山只好落淚與小蘭離別。張輝山離開以後,小蘭感覺心裡空落落的,每次想起爺爺那張熟悉的臉龐時,小蘭都會拿著爺爺的照片看很久。

只是令小蘭感到奇怪的是,爺爺走後,每個月都會有人給自己帶來一些生活費。小蘭忍不住問道:「叔叔,這錢是誰讓你帶來的?」那人卻不願意透露,小蘭把錢拿在手上,心裡一陣感動,她冥冥中覺得這錢肯定是爺爺託人帶來的,想著想著眼淚便不自覺的流了下來。

(四)

長大後的小蘭學成歸來,便發誓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恩人爺爺。她拖朋友四處尋找,整整找了五年,小蘭這才找來了爺爺的住處。

所以當聽到張輝山說不去醫院時,小蘭才會感到很心疼。「爺爺,你怎麼一個人在外面流浪?是被趕出來的嗎?」小蘭有些生氣的問道,張輝山聽後,擺了擺手,眼淚流了下來。

其實在張輝山的心裡,他知道都是因為以前自己每月給小蘭寄錢,兒媳才一直對他不滿,因為各種事情數落張輝山。對於過去的事情,張輝山也不想再提起了。小蘭看到這裡,也沒再過問。

後來,小蘭把張輝山送去了醫院。小蘭的丈夫知道這個事情後,很不理解,還數落她:「都過去這麼多年了,你怎麼還儘是瞎搞,你不過日子了嗎?」小蘭聽後,哭著說道:「你知道嗎?在我最困難的時候,是爺爺給了我溫暖,他就是我的恩人,沒有爺爺,或許就沒有現在的我了,做人要學會感恩,你難道不知道嗎?」

「我才不管那麼多,反正我不同意。」丈夫重重的拍打了一下桌子。此時的小蘭早已淚流滿面:「你怎麼是這種人?看來是我看錯了你,這日子沒法過了,我們離了吧!」小蘭說完,「啪」的一聲,關上屋門,便跑去醫院看望張輝山。

沒過多久,小蘭便在城裡另外買了套房子,把爺爺接去與自己住在一起。小蘭準備要讓爺爺好好安享晚年,不然爺爺就這樣走了,她會一輩子良心不安的……


必利吉
必利勁
果凍威而鋼
超級犀利士
樂威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水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